中共郎溪县委组织部-12380-举报网站

宣州区:“三个抓手”织密干部监督体系

时间:2020-10-21  点击:0

今年以来,宣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,进一步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,以任前公示、资格审查、信息档案为抓手,全面构建全方位、多层次、全链条的干部日常监管体系,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。

一是全方位做好干部任前公示。严格落实干部考察预告、任前公示、谈心谈话和干部“八小时以外”监督等制度。全年共对124名拟提拔重用的干部进行了任前公示和工作日志公示,并实行拟任人选同步在宣州先锋网公示制度,进一步了扩大干部选拔任用中的民主。

二是多层次把关拟提拔干部资格审查。民主推荐结果出来后,第一时间调取相关干部档案,认真查核干部“三龄两历一身份”以及任职资格条件,增强干部选拔任用的准确性和严肃性,全面提高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,全年共查阅干部档案190余本。

三是全链条建好干部监督信息特别档案,将全区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通气信息,在各项重点工作中检查、督察、巡察、通报中发现的问题,结合信访举报、网络舆情、考核考察等负面信息,全部收集纳入区管干部监督信息特别档案,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。目前已建立124本干部监督信息特别档案。